2018年9月18日 星期二

混合物的分離

想學莉芳的梗,把鹽換成砂糖給其中幾個組,結果進到實驗室發現,沒有「白」砂糖,啊~~ 臨時決定拿兩個大的蒸發皿,一個是細沙混食鹽,一個是葡萄糖粉混細沙,分別放在老師實驗桌的兩側,嘴上是說避免六組擠在一起取用,實則只是為了讓自己好記,一三五組是食鹽,二四六組是葡萄糖粉而已XDXD 開始收集濾液時,我淡淡地說了一句,務必好好觀察,等會需要線索去找出老師埋的梗唷~於是氣氛就緊張了起來...有人就一直問什麼梗什麼梗XD 加熱結束,第二組是軟軟白白的,第四組是焦焦的咖啡色,第六組說他們加熱了20分鐘都煮不乾,而且下課就放棄倒掉了,哈~本來期待這三組會一起變焦黑,結果這三組結果完全不一樣...

此時這三組有兩組提出我們聞起來有甜甜的香味耶,就有一群人七嘴八舌麼說,應該一三五組是同一種東西,二四六組是另一種,我就說,說出你的推論之外再拿出你的判斷根據... 故意製造以前有一個綜藝節目,每次發現什麼來賓都要躲在一個地方小小聲地跟主持人說,哪裡哪裡有問題,如果沒猜對還會被乾冰噴(忘了節目叫什麼)的氛圍,有線索的學生會一個一個來我耳朵邊唏唏嗦嗦,我就會很誇張地說「有道哩,你寫下來在實驗紀錄裡」,「你觀察入微,好厲害,實驗紀錄寫詳細點」等等..

一群平常愛講話到爆的乖乖在那等著排隊分享他的看法,我卻一直在「噓,小聲點,不要被人聽到...」一群人一直在找線索,摸著聞著仔細觀察著那兩個蒸發皿的髒東西,說著「這細細的,這個粗粗的,真的很不一樣」,只差沒吃下去了...


#最後留下本班很會在上課爆走以及不專心的孩子一直想要摸出聞出看出差別來
#焦黑的那組說有聞到棉花糖的味道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